恒指PE及息率

恆生指數估值(資料提供:Analystz.HK)

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從心出發

久聞價值投資多年,卻苦無頭緒,不知從何入手,多年來買買賣賣,最後財富卻未見增值。上年更因投資失誤,帳面上交了不少學費。有幸於此遇上一眾價值投資前輩及高手,從中獲益良多,更得到不少啟蒙,心態轉變了不少。希望藉開此Blog,為推廣價值投資出一分力,讓更多人可以了解此投資理念!

從前主修心理學,空有理論,以為甚難應用於生活當中。回首卻發現,簡單的理論卻引證了投資市場中的不變大道理。我的文章將帶大家從心理學角度看看投資是怎樣一回事!

開此Blog亦是給自己的一個目標,訓練自己有恆心去堅持做事。每年開的新Blog有很多,一年後仍然有更新的卻寥寥可數;每年少年股神很多,一年後剩下的又有幾人?

17 則留言:

  1. 過來我們這類價值型Blog,你快會感染長線投資如何吸引。

    回覆刪除
  2. 「每年開的新Blog有很多,一年後仍然有更新的卻寥寥可數;」一起加油醉心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人都有很好的想法,缺少的是行動與堅持 :) 有同伴會讓大家走得更遠! yeah~

      刪除
  3. 從心理角度看投資世界,這點子很不錯,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止凡兄到訪,有大家的留言支持真的很興奮,多多指教。希望以此blog跟大家多分享心理學角度所看的世界 :)

      刪除
  4. 正喎!
    期待教下我地~~~
    跌市後剩低0既BLOGGER, 無幾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有我們這類價值型能在低潮屹立不倒。

      刪除
    2. 謝謝70後兄到訪,十分佩服你們經營自己事業的眼界及魄力,最近我與另一半都努力開展比賺取「最低工資」還少的小小小生意,實在是不容易。

      各位以後多多指教 ^^ 能在blog上遇到各位師兄既是緣份亦是福氣。

      刪除
  5. 近排學習緊某些經濟學理論原來都解釋到傳統智慧

    我會多些來研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NELSON兄,我也十分喜歡經濟學的理論。企圖以理論作預測是困難的,但要以理論嘗試解釋卻很有趣。單單Supply and Demand、Opportunity Cost及IS-LM model等已經受用不淺,簡單的真理可見於日常生活當中,只是人們總愛將事情簡單複雜化。

      刪除
    2. 如果想學心理學入門

      醉心兄,有沒有好書介紹?

      刪除
    3. 呢本唔錯,內容全面、正統,有機會與大家分享一下其中的內容。

      圖解心理學 王美緒著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24235

      刪除
  6. 回覆
    1. 謝謝Grse 到訪!回看此文, 發現自己的文章沒有寫太多心理學, 讓我鞭策一下自己, 繼續努力。

      刪除
  7. 這是遲來的支持。

    流星對心理學很有興趣,但無半點基本概念,期待醉心兄更多的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