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PE及息率

恆生指數估值(資料提供:Analystz.HK)

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因時制宜

這幾天,香港股票市場已按捺不住風雲色變,但另一重點戰場卻依舊不動如山。原先制定的策略是假設兩邊戰場形勢同步進行,但現時情況兩邊戰場已大相徑庭,到底是實是虛?似乎需要再忍耐一下。因時制宜,既然形勢有所轉變,只好耐心等待,「敵不動,我不動」,仔細觀察往後發展,看看有何風吹草動。

由於需要兼顧兩面戰場,所以更要好好調配一兵一卒,不能貿然大舉進軍,需要與醉心嫂商討往後兵力調配。暫時要保守一點,先派少量先鋒探探虛實,以免於早期消耗太多軍力。

但這次大減價的好機當然不能錯過,密切留意市況走向,看準機會繼續分注投入資金,控制好各方面資金的比例分配。

這是自踏入社會以來第二次面對的「大時代」,上次於2008年的金融海嘯時資金不多,只有些滙豐的碎股,傻傻的跟著供股又賺了點小錢。之後買買賣賣,沒什麼收穫。今次,我慶幸已有更好的準備,迎接一次「金融宇宙大爆炸」(from 雲地兄)。

戰場凶險,有危又有機,大家執生!因時制宜!很興奮能與各位經歷這次「大時代」並以此Blog作一個紀錄。

10 則留言:

  1. 上次係次按,今次係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齊睇到最尾,期待故事發展 :D

      刪除
    2. D人可能已經搵定原因解釋點解會暴跌喇 :D
      真係好想知故事會發展成點 :D

      刪除
    3. 就以我們的blog作個紀錄見證

      刪除
  2. 堅定! 你會經歷後發覺非並且一回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激一路上遇到你們一眾同行者,令這旅途更加精彩。

      刪除
  3. 死唔到人既,唔用leverage 就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無leverage都好,最重要係衡量好自己風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