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PE及息率

恆生指數估值(資料提供:Analystz.HK)

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通識練習題之拉三打四



假設一補習社開辦課程,收生不斷,密密開班,惟部份途人三五成群,拉三打四,請就以下問題作理性分析,認真討論。

功課遞交日期:無限,適合自己的就好。

1. 使用什麼方法可以有效地判斷補習社質素高低?

2. 如補習社星級導師指其他人成績比他差,沒有資格質問他。你同意嗎? 你認為有哪些人是可以質問導師呢?

3. 有指補習後的學生大都給予正評,更有真人實證,你認為是否足以證明補習社的成效? 真人實證有何好處及弊處?

4. 補習社是非牟利機構,你認為其所得款項可以怎樣利用,以回饋社會?
  

歡迎各位熱烈討論。

10 則留言:

  1. 1. 使用什麼方法可以有效地判斷補習社質素高低?
    看負責人是否具備專業資格,及/或碩士或以上學位,科目不拘。
    2. 如補習社星級導師指其他人成績比他差,沒有資格質問他。你同意嗎? 你認為有哪些人是可以質問導師呢?
    在我回答這條問題之前,學生敢問評卷員閣下好歹也要報報你當年的通識成績,如果沒有五星星的話,我會質疑你是否有資格評我五星星。我有權更換評卷員。
    3. 有指補習後的學生大都給予正評,更有真人實證,你認為是否足以證明補習社的成效? 真人實證有何好處及弊處?
    真人實證足以證明補習社成效。好處是真人真事,正如咸蟲大哥都要用過某品牌洗髮水才幫該品牌賣廣告一樣,令消費者倍添信心;壞處是可能只是該「真人」只是自我感覺良好,不夠客觀。不過以補習社來說,學員自我感覺良好也是很重要的,足以加強同學們考公開試的信心,故此也不能算是弊端;尤其是如果導師能將學員送上的窩心祝福貼出來,那就更增說服力。
    4. 補習社是非牟利機構,你認為其所得款項可以怎樣利用,以回饋社會?
    補習社應儘量控制成本,在付出租金、車馬費、宣傳費等必要謍運開支後,淨盈利為零,務求令同學所得最大化。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負責人是否具備專業資格,及/或碩士或以上學位,科目不拘。//
      我加多句: 學校不拘。

      //學生敢問評卷員閣下好歹也要報報你當年的通識成績//
      難怪有些導師無人能質疑...因為該科目乃他個人首創!

      //學員自我感覺良好也是很重要的//
      如何令學員自我感覺果然有市場,難怪傳銷公司亦長做長有。

      //淨盈利為零,務求令同學所得最大化//
      好難明,但又好有道理咁,嗯嗯。

      刪除
  2. 4. 補習社是非牟利機構,你認為其所得款項可以怎樣利用,以回饋社會----相信開班的人完全沒想過這問題,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事實上坊間眾多所謂非牟利機構大家都睇過唔少相關的CAP水報道吧。

      刪除
  3. 有一些東西, 例如電影, 食物, 係要真正體驗過先知道好唔好. 聽評價係冇用.

    但呢單野不同是, 當事人的思想學識等等, 已在公開文章中顯示出來, 錯誤矛盾混亂, 即使未有真正體驗他的班, 已知道他的底細了. 難道一身錯誤的學識可教出好的學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文章乃writing skills,上課乃speaking skills,要知道兩樣加埋的總grade是高是低當然要上埋堂先可以評論啦,係咪? 嗱...嗰邊交學費。

      刪除
  4. 經過見間間補習社都會貼一堆獎狀獎盃出嚟証明自己有幾勁,但有時發現啲獎狀獎盃原來係補習社自己整出嚟頒比學生,學生唔要放返係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獎狀獎盃我有相熟介紹喎,想要咩款同咩字? 質素高,五百蚊內搞掂。 :D

      仲有D補習社會將考試成績或功課當牆紙貼tim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