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PE及息率

恆生指數估值(資料提供:Analystz.HK)

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30 Days Challenge


80後、90後成日被標簽成「廢青」,實在太看不過眼這種風氣。80後、90後當中也有不少很努力在付出的一群。有位90後朋友跟我分享了一個Facebook post,內容質素甚高,我看完一篇後不斷爬文,在此同大家分享一下:

http://felixwky.com/tag/30days-iphone/

大約一個月前左右,Felix開始了一個30 Days Challenge的系列,並以嘩眾取寵的標題「用一部iPhone既價錢可以買樓」,成功地吸引了不少目光,同埋更多既批評......


以下係Day 0預告後被人狂插的部份留言,十分精彩:

慢慢去到後期Day 10開始,上面班鍵盤戰士一個一個地消失。大部份人果然得3分鐘熱度,連係咁易打兩句插人都堅持唔到,唉。


同時引出不少「伸手黨」,奉旨咁既口吻要你提供一個最快又唔使用腦既solution





文章中雖然亦有不少滲入式廣告,但亦有很多無私的創業知識分享,細意品嚐的話對於一些「小茶飯」絕對有幫助。看畢整個系列後,亦令我反思到生活於今時今日的香港,安安穩穩打份工,風險可能比想像中高。

即使你身在大公司,穩定性已大不如前,打死一份工,咬長糧的路早已「此路不通行」。更慘的是,越來越細緻的分工讓打工仔只懂返工等放工,朝九晚五,每天埋頭在一堆「工作」之中,慢慢令打工仔失去商業的觸覺。Sales不會知道公司的產品如何生產;Office Support不會明白公司的profit如何得來;生產線亦不會了解公司如何將產品賣出去。

以前我也跟隨上一輩的步伐,走著讀好書,用心打工的路。機遇巧合下,最近一步步開展更多其他收入的「小茶飯」,突然才發現只靠正職賺錢的視野實在太狹獈。至於我的小茶飯,我會在以後的文章跟大家再分享,而這個30 Days Challenge系列對我的「小茶飯」亦有不少啟發。

未雨綢繆,假如有一天你突然「被永久失業」,除了領取綜援外,你仍能生活下去嗎?

大家不妨為自己訂立一個30 Days Challenge,每天進步一點。我的第一個30 Days Challenge是每天用30分鐘讀一篇與自己行業有關的文章。

10 則留言:

  1. 每一年代總有會關心將來,做好準備,機會總會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土講句:「機會係留比有準備既人」

      刪除
  2. 謝謝醉心兄分享!希望你的「小茶飯」盡快變「大茶飯」,有志者事竟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生活艱難,有啖飯食下我已經心滿意足。Cherry你都加油,全職freelance之路不易行!

      刪除
  3. 好文。守住一份工作「茶飯」不思者,最終的命運難逃任人宰割。「小茶飯」也好,「大茶飯」也好,都是一扇平衡風險的逃生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多門手藝」 VS 「一注獨贏」。有辣有唔辣,任君選擇。

      刪除
  4. 這文章很有意思啊。做人應該每日都希望自己有點進步,唔應該每日都希望什麼時候可以財務自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下做生意都幾過癮架,現代打工仔被大公司剝奪晒做生意既觸覺。

      刪除
  5. 多謝分享。多人走去的地方競爭大,反而冷門的東西較容易平步青雲。期待醉心更多「大、小茶飯」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支持。而家資訊發達,藍海都瞬間變紅海。畢業年齡延後的情況下,讀完書做幾年嘢就已經「中年危機」,真係大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