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PE及息率

恆生指數估值(資料提供:Analystz.HK)

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有些事今天不做,以後都不會做了


早兩天聽聞香港有一名19歲青年獲國家地理攝影大賽冠軍!熱愛行山的我也曾經喜歡帶著重甸甸的單反到山上拍照。本來行山已經耗費相當體力,背著重重的水及乾糧以外,還要額外背上單反及腳架,當中的毅力與耐力實在不簡單。

這又讓我反思到我們眾多Blog友經常追求著財務自由,想著達到財務自由後有多少時間及事情可以做。但其實有些事情今天不做,以後都未必會做了,更殘酷的是可能以後再無機會去做。以50歲的體力及精神有能力應付Kelvin的行程,像他這樣去拍這些照片嗎? 有些事情,是應該由年青人去追、去做的。

當我們在追求著財務自由的同時,也去追一追自己喜愛的事情吧,不要讓自己老來才後悔呢!看完他的相簿後又燃起了我行山的衝勁呢!近年行山越來越懶...已甚少帶相機上山了...

大家也欣賞一下Kelvin的相簿吧 :) 他的相簿精彩的不只是照片,背後的故事更是值得大家細味。

Kelvin Landscapes FACEBOOK



順便送一張我自己行山的照片給大家!


14 則留言:

  1. 既然是財務自由就不是要訓練自己死慳, 否則就應算是守財奴而不是自由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塘人兄有道理,我們都要在節儉與消費中間取得平衡。

      刪除
  2. 醉心兄言之有理!也祝你的行山之旅愈走愈起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會繼續與大家分享些行山日記的。

      刪除
  3. 行山也是流星的興趣之一,對健康有益之餘,亦可以放鬆一下平日緊張的神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近來我鍾意發掘一些小徑,行下新奇刺激的路。

      刪除
  4. d相影得唔錯, 小弟也曾經迷過影相一排, 無論任何年齡, 只要有一些野係十分喜歡的, 都應該即時行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雲海影得好靚,要天氣配合同埋晨咁早起身,得來不易!

      刪除
  5. 日出康城,景色不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欣賞,羅渣兄一眼就看出了!1月1日拍的,當日天色很美。

      刪除
    2. 現在翻看,取景有點隨意...堆填區太大,康城影唔晒

      刪除
  6. 醉心兄一言驚醒夢中人 向住目標進發的同時 也要留意身邊風景 :)

    要進步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進步兄到訪及留言,世界很美很大呢,我們應該珍惜可以自由選擇以什麼方式生活的權利。

      刪除
  7. Ever wanted to get free Instagram Followers and Likes?
    Did you know that you can get these AUTOMATICALLY & TOTALLY FOR FREE by registering on Like 4 Lik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