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PE及息率

恆生指數估值(資料提供:Analystz.HK)

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轉) 沈祖堯:港人勿只顧樓市股市



Link: 沈祖堯訪問

我不知道沈祖堯的財務狀況如何,但他的事業及科研成就已足夠令人羨慕,更是為人敬重的中大校長。除了金錢以外,你的人生還有什麼?假若有天百年歸老,你希望墓誌銘上怎樣形容自己呢?

近來少談了關於投資的事情,希望各位Blog友不會介意,我相信這樣的一個Blog會更加適合。如果只希望聽tips睇行情的話,相信「交易現場」會有更多資訊。情況就有如Youtuber還是做回Youtuber應該做的網絡短片好了,硬要上TVB製作電視節目的話只會貽笑大方。

11 則留言:

  1. 錢搵到差不多就要放手了,如果唔係真係一世奴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成世人都係營營役役為生活而工作真係諗起都覺得慘

      刪除
  2. 社會確實需要科研,但只顧股票及樓市這現象難於一時間改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某程度上,夠現實勢利才造就了今日香港的繁榮,間接也提供了射住科研的大水喉,無錢就不用談科研了。

      刪除
  3. 沈醫生當年發展事業時也曾遭上司排斥,幸好他沒放棄深造,反而讀了醫學博士繼續造褔人群, 他是年輕人效法的好對象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成功的人一定遇過挫折呢!我聯想起STEVE JOBS 曾經被APPLE炒魷魚的經歷

      刪除
  4. 流星從來不求發達,只求達到財務自由,如有朝真的達到,應該會對股市不屑一顧,哈哈。

    生命中有太多美好的事情可以享受,整天看着錢沒有什麼樂趣,錢從來是夠用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油!祝早日達成財自,到時買股票可能變成興趣同埋支持喜歡的企業多於賺錢。我也十分同意金錢的意義來自它可以換取到的東西,拿著一堆鈔票遲早變廢紙,哈哈。

      刪除
  5. 流星兄的流言也跟小弟想法近似, 錢足夠後根本不能帶來快樂.

    如果死後, 別人只記得我曾經比別人早一些到達財自, 而沒人記得我在這世上曾做過的有價值的事, 這便太可悲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錢太多會有diminished marginal utility!

      Joseph兄說得好! 的確沒聽過有人死後會因為財自而揚名 哈哈! 難怪好多商人錢太多後都會做下善事, 捐下錢.. 喺大學整幢李嘉誠醫學院又的確幾有型, 萬世流芳

      刪除
  6. Are you looking for free Instagram Followers?
    Did you know you can get these ON AUTOPILOT & ABSOLUTELY FOR FREE by registering on Like 4 Lik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