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PE及息率

恆生指數估值(資料提供:Analystz.HK)

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iBond操作

看一看銀行紀錄,2月11日,持有的2017及2018到期iBond又派息了,通漲放緩之下,iBond息率亦越來越低,今次僅僅有2.37%。與早年剛推出時比較,高達6-7%的回報已可一不可再。

回看另一邊廂,今日恒指息率達4.69%,比iBond足足有一倍之多。

是時候考慮一下將iBond轉回現金,以部署大熊市中的機會。這是可用於投資的最後一大資金了,這次要吸取過往心急入市的錯誤,要好好小心運用。預計全數將會投入盈富基金,在風險與回報間取得平衡。

希望可以成功換馬,馬到功成吧!

14 則留言:

  1. 我連差價/手續費也不願付。
    等到期才決定再次申請與否,留下當買過保險,如果到期大市更低便有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使用的銀行賣出iBond應該沒有手續費的,實際要執行過再與大家分享。賣價所得就一定比持有至到期日為少了。

      價值兄現金流充裕,不賣iBond也有充足資金流入呢。

      刪除
    2. 是有手續費的,已反應在賣價上。

      刪除
    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以下是流星小小意見,希望醉心兄不會覺得流星多管閑事。
    i-bond的息率與恆指的息率,兩者其實是截然不同的概念,如果單看息率的高低,有機會作出錯誤的投資決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不會,歡迎各位指教呢。我亦希望流星兄多說幾句,願聞其詳。

      補充一下: 內文未有提及...換馬時亦需考慮到iBond是100%保本,而盈富有可升可跌風險。需要衡量當中的 息差回報+價差回報 之否值得讓自己去冒額外風險。

      刪除
    2. 看來流星的確是多管閑事了(笑),醉心兄已點出重點,多了「價格變動」一項,兩者性質上已是截然不同,對息率的演繹亦自然不能同日而語。

      祝醉心兄馬到功成。

      刪除
  3. 似乎醉心兄想更進取了。

    狸貓太子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既然醉心兄認爲這是大熊市,這個操作把部份資金改由保守爲進取,我認爲理念是正確的。

    回覆刪除
  6. 印象中ibond第一年推出時,一人可獲派44手~近年則有點僧多粥少的感覺呢。祝醉心兄投資得利,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7. 呵呵,我幾個月前受不住誘惑,已經全賣了。看來早了點點.....

    回覆刪除
  8. 其實我都有相同想法,但HXBC個手續費好似好貴,所以我仲諗緊

    Ben La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