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PE及息率

恆生指數估值(資料提供:Analystz.HK)

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錢」家有道



投資新手要學基本功網上有很多免費資源。資訊多,雜訊更多。誠如70後兄所言,投資切忌學壞師。要學師的話,最好向利益衝突較少,又較有公信力的機構著手。

近來甚多廣告的「錢」家有道我認為值得推薦一下,看看其背景乃獲教育局及四家金融監管機構支持的投資者教育中心,比起坊間利字當頭的「財演」或各大大小小的培訓機構應該較為可信。

粗略看了一下,文章內容比較持平、中肯,代價當然是內容較為行貨,沒有「一生三宅輕鬆退休」或「加按買股財息兼收」等動人故事。例如這篇關心自己的強積金提出一些統計數字可以參考,同時亦有一些tips提供給大家。然而,tips並非真理,切勿搬字過紙。理解後吸收為自己的知識方為上策。

這個平台對有基本投資知識的朋友來說可能會太過顯淺,但亦不失為一個溫習的機會,甚或從文章中有機會糾正一些「學壞師」的觀念。


20 則留言:

  1. 正呀。
    其一係個網址有用,
    其二係我地呢d 非搵食blogger踏出左對抗歪理第一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發現佢仲有一堆APP,大家可以幫襯下

      刪除
  2. 學好理財!其實好易,視乎心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培訓鐵三角,心態、知識、技巧,缺一不可呢。

      刪除
  3. //粗略看了一下,文章內容比較持平、中肯,代價當然是內容較為行貨,沒有「一生三宅輕鬆退休」或「加按買股財息兼收」等動人故事。

    漂亮的說話多是有毒。

    回覆刪除
  4. 要再過多一些時間才知道此網站的質素

    回覆刪除
  5. "從文章中有機會糾正一些「學壞師」的觀念。"~
    相信醉心兄也是另有所指,呵呵=P

    但官方機構,最少没有糖衣毒藥。推薦俾身邊的老人家参考下,也很好呢!

    回覆刪除
  6. HKIEC Okay架,有一段時間我都相當留意佢地的job recruitment. XD

    回覆刪除
  7. 投資應該由基本學起,森而初學時也經常上港交所網頁,裡面提供好多基本知識學習。

    回覆刪除
  8. 這網站可說是踏出了教育社會理財的第一步。可是我認為幫助有限,因為不想看的人始終不會看到。你永遠不能叫醒一個裝睡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點都有D幫助ge,起碼多咗資源讓公眾有更多機會接觸。至於是否符合成本效益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