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PE及息率

恆生指數估值(資料提供:Analystz.HK)

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閱文引爆股市狂熱

一隻閱文引起全城對股市的關心,身邊從不沾手股票的朋友也躍躍欲試,紛紛開立股票戶口,希望他們不會接太熱的火棒啦!

今個月仲有雷蛇同易鑫排隊上市,唔知會唔會將抽新股既氣氛推至更高?

股壇老手說比起07-08的狂熱程度,14-15大時代及今時今日的情況只是小巫見大巫。07-08我沒有參與其中,未能親身體驗。今次,應該可以親眼見證這個「牛3」到底是怎樣的了。

在2017年11月做個紀錄,記下這個狂熱的時刻,一起看看這個牛市有多牛。同時,也提醒自己不要再手痕加倉,反而要趁勢減倉,保留一定現金水平,等待下次機會。

現在回想15-16的機會,當時因買樓耗掉不少資金,加上大時代中伏的蟹貨,手上所餘無幾,無錢也不敢入市。剩下的小注又買不中「倍升股」。17年低位徘徊又不敢加快入市步伐,白白錯過了今年的升市。

在亢奮市況之中要小心突如其來的冧市呢!今年繼續守住帳面的微利,希望下次機會來到時可以把握得更好吧。

3 則留言:

  1. 07-08抽新股的確更瘋狂,當時很多未懂投資的人,幾乎以為抽新股必賺。今天的閱文的確有機會引來更多未投資的人加入或關注。

    回覆刪除
  2. 我身邊仍有很多人未沾股票,更有人不知道閱文新股,所以認為股市還遠遠未達火熱地步呢。

    回覆刪除
  3. 我諗最狂熱應該係07/08年,14/15拍埋都無得比,今次就更加唔入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