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PE及息率

恆生指數估值(資料提供:Analystz.HK)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長江後浪推前浪


很欣賞這班今屆區議會選舉多了不少年輕人走出來,試圖為香港作一點改變。只懂叫口號或埋頭抱怨的根本改變不了什麼,倒不如轟轟烈烈幹番事業吧!年輕的參選人當中,更有不少成功當選,甚至成功扳倒區內的老pat pat。未來是屬於年輕一輩的!可笑是安穩的老pat pat被人打倒後才如夢初醒,還以為自己可以食老本至退休呢!可惜現今退休年齡越推越後,你不行,別人就上!

然而,年輕人通常三分鐘熱度,開始時的滿腔熱誠往往隨年月減退,當選過後是否能保持這股熱誠,在四年的任期中如何證明自己的價值、實踐自己的抱負及理想,將會是更大的挑戰。希望他們珍惜這次機會,好好在區議會中磨練自己,以答謝支持他們的選民!有實力的,明年的立法會選舉將會大放異彩!

 一代新人勝舊人,舊的方法、舊的路終有一日會遭時代淘汰。執迷不悟使用舊東西的,只會成為時代的回憶,慢慢被人遺忘。打字機已被電腦取代;喇叭褲只有懷舊派對才會出現;廣東歌也停留在607080年代,成為童年回憶;沒電梯的唐樓也只有等待被收購重建的一天。現實,就是這樣的殘酷。

但回歸感情世界,老人家絕對是值得尊重及懷念的。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大家也不要忘記上一代為香港作出的貢獻啊!找些時間陪陪家中的老人家,聽聽他們的故事吧!他們的意志都要靠下一代去繼承啊!

3 則留言:

  1. 無論時代怎變,講理不講惡的文化希望仍能保留下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價值兄道出了要點及小弟的憂慮。

      刪除
    2. 這點很灰色喔,有人說美國是最民主的國家,同時亦有人說他是最霸道的國家。道理有時需要建基於夠「惡」之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