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PE及息率

恆生指數估值(資料提供:Analystz.HK)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劏房日記 (一) - 劏房初體驗



這幾年結婚後組織家庭,又忙於工作,時間過得特別快。昨晚夜闌人靜,想起早幾年住劏房的時間,歷歷在目。趁自己仲記得,想想不如將一些深刻的經歷或趣事在Blog中以日記形式寫下,日後翻看定必百般滋味在心頭。

第一回...劏房初體驗


細個成日聽上一代住木屋住板間房,尤記得讀書時新聞常會報導板間房/籠屋住戶居住的惡劣情況,衍生出一系列個人衛生、消防安全等問題,雖然個案值得同情,但離自己生活太遠,沒什麼大感覺。

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清蟹股增加現金

呢兩日忍痛清理了一些走勢及前景麻麻的「蟹股」,整理組合之餘增加現金,等待機會再入市:

世茂房地產 (-25%)
買入@$16.5 / 10.5, 賣出@10.1

賣出原因: 貪高息及入場費便宜的二線內房,另負債較其他公司較少,派息亦OK。但2015-2016內地樓市爆升都未有受惠,業績亦沒有大增長,股價更加係唔識郁。有見內地樓市過熱及越來越收緊的政策下,暫時對內房股沒甚信心,套現等機會為上。


聯控集團 (-54%)
買入@$42, 賣出@$19.2

賣出原因: 手痕抽新股之禍...上市後不斷下跌,跌幅驚人又無起色,加上旗下主要公司聯想都自身難保,前景黯淡。雖然銀碼不大,但套現再另找機會好過長擺變廢紙。


小弟向來是明燈,奉勸各位讀者當反面教材看看就好。